2021IIHS“最高安全奖”揭晓:沃尔沃实力碾压,韩系表现竟超日系

行业
2021
03/01
21:23
车载娱乐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载娱乐

IIHS(美国公路保险协会)是全球最权威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向来以严苛和公正著称,经过他们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或Top Safety Pick Plus(最高安全+)认证的车型,往往具备着更多卖点与价值,2021年的最新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大家一起来看看赢家们都有谁吧?

总体上,新车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这对用户来说是有益的,在IIHS评选标准没有太大变化的基础上,今年共有90款车型获得Top Safety Pick和Top Safety Pick Plus评价,比去年的64辆,翻了近一倍。

同时,想要获得这2个奖项,车辆必须在6项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良好”的评级,包括小重叠、侧小重叠、中等重叠等等项目,并需标配或可选装的前方防撞技术,以获得更高的技术卓越评分。

而Top Safety Pick与Top Safety Pick Plus的区别在于,后者的获奖车型,前大灯评级为“良好”,至少是“可接受”,标准更严格一些。

10多款车抢占Top Safety Pick,韩系强势的“不讲道理”

可以看出,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的车型,基本都是市面上的热销车型,它们出色的安全性也算为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

其中,德系算是“弱势群体”,只有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共计4个品牌7款车型入围,作为普通品牌,大众的获奖车型相比丰田、本田有点少;美系的表现还算适中,雪佛兰、福特和林肯都有车入围,守住了本土品牌的尊严。

“最横”的还是日、韩系,“两田一产”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本田入围了2款热销车型,丰田更多达4款,衬托之下,日产表现比较平淡。

最大的赢家是韩系,现代、起亚联手捷尼赛思(入围Top Safety Pick Plus)输送了10多款车型,这也算在客观上为品价比证明了,韩系的新车在美不仅性价比高,隐性的安全能力也不错,并没有偷工减料,但和国内市场一对比,咱们这边新车型还是有些少,希望韩系能加速更新的脚步。

另一个方面,获奖名单还反映出:中型及中大型轿车正在美国市场没落,热门车型以皮卡、紧凑级轿车和SUV为主,但在国内,我们对中级轿车仍有很高的关注度。

Top Safety Pick Plus看点足,马自达、沃尔沃上演实力碾压

到了最高评价,在豪华品牌方面,奥迪的表现可圈可点,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的双双上榜,说明了其技术能力和适应能力;讴歌也比较出彩,特别是全新TLX,设计动感、动力强悍,如果能国产,竞争力还是挺强的;捷尼赛思和雷克萨斯“日常操作”,两者的争斗还在继续,晚些发布的J.D.Power可靠性排名保留了期待感,到底谁是今年的“老大”呢?

最强势的还是沃尔沃,这个以安全著称的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几乎全部入围,追求踏实,选它绝对是不后悔的。

普通品牌中,马自达依然领跑,算是“高光派”的代表,旗下车型同样入围了一大堆,作为带有运动色彩的品牌,马自达在国内有些尴尬,靓丽的设计和精美的做工惹人喜欢,但过高的售价和较弱的动力,也是导致销量不佳的原因。

本田、丰田、斯巴鲁、现代和起亚,称得上是中流砥柱,算上之前的Top Safety Pick奖项,它们的所有热销车型,几乎都获得了荣誉,可以放心购买。

奥德赛(美版)和全新Sienna值得关注,它们为MPV争取到了最高荣誉,一改之前安全性一般的表现,作为家庭用车,MPV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即将国产的Sienna来说,出色的安全性也为其赢得了敲门砖。

总结

我们在购买时也要注意,上述车型中,只有选装了前方防撞技术,才具备获奖资格,而这项配置通常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同时,奖项只针对单个车型,例如:奔驰GLC和GLE成功入围,但GLC Coupe和CLE Coupe是被排除在外的;雷克萨斯RX虽然入围,但不包含RX L。

关注安全性,您知道2021该买谁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