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表都是240,不如买个大扭矩,超车加速无所畏惧

行业
2021
03/01
21:22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说现在市区限速普遍都在60-80KM左右,对于大部分车跑到这个速度区间都是游刃有余,而对于一些家用车来说这也是最省油的区间。但是行车过程中总能见到不少龟速行驶的人,这时候要在快速超车且不能超速的情况下,考验的不再是车辆的马力,而是扭矩。

长安UNI-T

官方指导价:11.59-12.39万

经销商参考价:11.59-12.39万

现在售的UNI-T一共有三款车型,最低配车型为2021年的新款,剩下两款为2020款,新款的起售价降低,但是配置也有所降低,与中配差价不到一万的前提下,显然中配更香。其实在此之前很多人对于UNI-T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毕竟数据造假被打脸,但后来发现即便是与标注的数据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实测的感受还是相当不错。

UNI-T中文名为“引力”,整个造型也像是受到引力的影响变得扭曲、夸张,虽然没有超跑的巨大空气套件和造型来的张扬,但是开出去同样吸睛。UNI-T除了基本配置完善,科技配置也很有趣,在你吸烟时会自动打开车窗,当你打哈欠的时候会提醒你不要疲劳驾驶,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不仅能记录车外,也能记录车内。

虽然UNI-T全系只有1.5T的车型,但是作为家用为主,180匹的马力无论是实际驾驶还是体感表现的都不错,尤其是300牛·米的峰值扭矩,涡轮介入后加速轻快。即便是标准模式,响应速度与运动模式基本都能达到我预期的要求。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挂,但是20寸的大轮毂还是对于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谁让它看起来霸气呢。

比亚迪宋PLUS

官方指导价:11.58-14.38万

经销商参考价:11.58-14.38万

第一眼见到宋PLUS,相信大部分人对它的印象应该都是敦厚、朴实,相对于UNI-T的张扬,宋PLUS就显得质朴很多。在这一套龙颜设计的加持下,宋PLUS虽然多了几分端庄,但略显老气。但如果坐到宋PLUS车内体验一下它的配置会发现,这款车非但不老气,还有超前的配置。

首先宋PLUS全系标配的配置很丰富,因此买低配车型也不会感到太“丐”,因为比亚迪几乎把能用到的新技术都加进去。尤其是它的DLink智能系统和手机NFC一键解锁,可以实现OTA远程升级,一个手机全搞定。另外车辆标配的车载麦克风还有专属充电座,唱K都不需去KTV,长途驾驶几首歌便到目的地。

宋PLUS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比本田的1.5T地球梦还要优秀。这款骁云发动机最大185匹马力,峰值扭矩288牛·米,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升降档迅速。最重要的是油耗只要7-8L左右,现如今宋PLUS的DM-i车型也开始了预售,预计车辆会变得更快更节能。

哈弗大狗

官方指导价:11.99-15.59万

经销商参考价:10.39-13.99万

13万上下,不说最帅但是最有个性的SUV一定要算大狗一个,从名字再到造型,大狗都是城市SUV中最硬核的一个。外观方方正正,前包围采用了塑料配件,即便越野撞碎了也不心疼。大灯是融合了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为一体,这个设计也与大G的圆灯有几分相似。

内饰融合了复古和科技为一体,两侧门框上的杯架还采用了尼龙绳来固定,这样的造型粗犷中带有一丝特别,副驾驶前方外露的铆钉看起来相当硬汉。全液晶的仪表盘从中间分开,上方显示档位下方显示信息,这个造型还是第一次见。内饰造型特别虽然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人机工程学考虑的不如传统造型来的贴心,正如大狗的空调位置太低,两侧风口很难吹到头部。

大狗的动力系统与底盘与H6都很相似,但是大狗要比H6更冲一些。车辆在60KM/h时速以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上到60到80以上能明显的感受到1.5T的大狗还是有些吃力。尽管顶配车型是2.0T,但是鉴于性价比,1.5T的大狗的169匹马力和285牛·米更加适合家用,数据上和整体感受上应对城市路段还是完全可以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