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新的Pro时代 第二代比亚迪宋Pro 9.28万元起售

行业
2021
04/13
18:06
买车君
分享
评论

来源:买车君

2019年,当比亚迪宋Pro还是小树苗的时候,人们对它还有些许的陌生。如今,它已经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参天大树。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它的话,小编认为“上市即热销”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据了解,第一代比亚迪宋Pro上市首月便热销7531辆,订单突破10000辆,随后销量更是一路飙升,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25万辆。要知道,当时的SUV市场早已进入了红海阶段,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之激烈更是不言而喻,其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如今过去许久,这款车也迎来了第一次“焕芯”。

4月12日,第二代比亚迪宋Pro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9.28万-12.78万元。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并采用全新的1.5T骁云发动机。同时,与售价一同亮相的还有5大购车好礼。

从外观来看,新车将龙颜美学再度升级,标志性的龙嘴更加宽大,在整个前脸的占比由原来的60%提高到了75%,而内部的双幅式镀铬装饰条则将受光面前定为了50度,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且大气。

车身侧面采用了不规则造型的线条勾勒,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与此同时,车身D柱还加入了立体的龙鳞纹理的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出众。新车的尺寸此次并没有变化,长宽高依然为4650、1860、1700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

尾部整体看着有些方正,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效果不错,下包围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加丰富。

相比于外观的改动,内饰的变化则要更大一些,中控台采用了全新的T字型设计,并加入了一些曲线元素,将各个功能区域划分的更加清晰。配色方面,此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釉玉蓝搭配麒麟棕配色,灵感来自于设计师对于宋朝的文化研究,取自宋朝的《千里江山图》,在这个主色调下,用细节的处理可增加设计的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此次搭载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更强的硬件架构、全系的HMI界面设计以及智能语音,一句“你好,小迪”就可快速开启,同时还支持免唤醒词控制,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车的OTA升级、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新车也是一应俱全,这在一辆十万级的产品身上是非常少见的。

动力方面,也是第二代宋Pro最核心的升级,新车搭载骁云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6千瓦,峰值扭矩288牛·米,功率和扭矩均提升了20%。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上市后,将继续征战紧凑型SUV市场,其将面对的依然是哈弗H6、长安CS75等老对手。从上图来看,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丝毫不弱于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日常需求。

众所周知,随着90、95后逐渐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年轻化、智能化成为了车企们的转型方向,而在这些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消费者看来,购车不再以品牌为基准,他们更加看重产品的颜值和智能的科技配置,而第二代比亚迪宋Pro恰好符合这些要求。无论是经过重新打造的内饰、智能的第三代DiLink网联系统,亦或是输出更强劲的全新1.5T骁云发动机,都能让其在同级别当中脱颖而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充分控制,汽车市场逐渐回暖。今年1-3月,我国共销售SUV 232万辆汽车,同比大涨67.2%,这对于第二代比亚迪宋Pro之后的市场表现或有着一定推动作用。

进入到2021年,比亚迪相继推出秦DM-i、宋DM-i等全新车型,同时也对元Pro、宋PLUS EV、秦PLUS EV等老车进行升级,可谓是双管齐下。而新车的到来,无疑再一次补强比亚迪宋家族。随着一波波新款车型的密集上市,其今年的市场表现也备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