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汽车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出炉,红旗、领克排名前列,日系抢眼

行业
2021
04/28
09:17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J.D.Power公布了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排名,整体来看日系品牌经销商对于厂商的满意度较高,排名前三的均为日系品牌,而前十名中有7个日系品牌上榜。而其余三家为自主品牌,同样表现不俗。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热销的宝马、奥迪、奔驰处于排名的中游,而在国内销量占比较高的大众品牌,却排名榜单的末尾。

另外据研究内容显示,在2020年经销商新车销售和售后业务连续第四年下滑,但由于厂商在疫情期间积极提供各项支持,经销商平均利润涨幅达20%,盈利经销商比例也较去年略有上升,因此这也进一步提升了经销商的满意度。不过或许由于销量持续下滑,盈利能力不足的原因,韩系成为了唯一经销商满意度降低的国别品牌。

从具体排名情况来看,广汽本田、雷克萨斯和东风日产这三家日系品牌包揽了排名前三的位置。而广汽本田以881分高居榜首,在去年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达到808938辆,同比增长5.7%,再次创造历史新高。而不错的销量走势,再加上终端较为坚挺的价格,进一步提升了广汽本田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而雷克萨斯能够排名第二位,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多年来雷克萨斯在终端加价销售的情况一直存在,并且即便是这种情况下其依然在二线豪华品牌市场处于领跑的姿态,并且在2020年的销量成绩再度创造新高。不过随着更多豪华品牌进入国内市场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异军突起,雷克萨斯能否继续加价销售依然有待观察。

东风日产以873分排名第三位,在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东风日产也遭遇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东风日产为了缓解市场压力,迅速制定了一系列保障经销商的相关策略,这也为其疫情后期销量的快速回暖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另外能够进入排名前十的日系品牌还包括东风本田、一汽丰田、长安马自达和广汽丰田。这些品牌基本涵盖了当前日系在国内市场的主要品牌,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近些年的表现并不如意,虽然推出了多款新车并且拿出了“压燃”发动机,但是销量提升并不明显,甚至还有继续被边缘化的可能。

而在自主品牌方面,一汽红旗、启辰以及领克品牌也进入了排名前十的行列。红旗品牌在近些年的表现相当抢眼,通过推出红旗HS5、红旗H9等新车后,销量一直实现大涨,在去年也成功的突破了20万辆大关。而领克品牌同样是当前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一个典范,多款车型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此外除了雷克萨斯,其他豪华品牌只能在第十名开外找到,超豪华品牌保时捷以848的满意度排名第11,而宝马、奥迪、奔驰分别排名第13、第15和第18。近些年国内豪华品牌的销量增幅十分明显,不过由于终端的大幅优惠促销,也进一步影响了经销商的盈利水平。而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均未进入榜单中。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一些品质过硬,并且销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品牌,经销商对于厂商的满意度会相对较高。而那些经常出现大规模质量问题,并且销量持续下滑以至于影响到经销商正常运营的品牌,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此对于厂商的满意度就相对较低。而对于这个排名你有什么看法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有两个新能源巨头占据风口浪尖。一个是特斯拉,一个是恒大。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车系集体亮相,刷爆眼球,圈粉无数;而特斯拉女车主事件也引发强烈关注,各方发声。于是“特斯拉...
汽车行业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