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能力媲美帕杰罗的面包车,还有多少人记得它

行业
2019
10/21
23:37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说起面包车,我猜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能想到五菱宏光这款车,可是说它是自主品牌非常成功的一款车型。它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可靠的品质和很强的实用性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巅峰时期月销超八万台,不仅如此,在海外五菱宏光的销量也非常可观,也算是一款非常金典的车型。不过咱们今天要说的面包车,比五菱宏光还要经典,老一辈人对它可能更熟悉,它就是三菱得利卡。

1968年,第一代得利卡诞生,初代车型的定位就是轻型商用车,也就是咱们俗称的面包车。第一代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细长的银色保险杠以及圆形的大灯,这些都是非常具有年代感的设计,动力部分配备了58马力的1.1升发动机,内饰也比较简陋。1973年,这台车开始在台湾生产,对于台湾人民来说,得利卡是大街上不可缺少的风景之一。

1979年,三菱又推出了第二代得利卡,从这代车型开始有了统一的编号,为L系列,也是从这一带开始得利卡有了一个新的称号,叫做"越野面包车"。因为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得利卡采用了帕杰罗的底盘,并推出了四驱版车型,4G63神机也是从这代车型上就开始装备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成龙在《快餐车》这部电影中驾驶的黄色面包车,就是一台改装的第二代得利卡L300。

1986年,第三代得利卡推出,这应该是国人最熟悉的一代车型,这台车在1996年正式引入国内由东南汽车国产。当时的合资方并不是日本三菱,而是台湾裕隆,不过台湾当时造车的品控非常好,所以得利卡也是国内能买到的质量最好的面包车。这算是一台全能车型,除了家用和单位用车以外,救护车、运输车辆和军用武装车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第四代得利卡L400诞生于1994年,并于1997年在台湾发布,那个时候的得利卡无论是越野能力、实用性还是价格都已经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台湾消费者。第四代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发动机改为前置,驾驶室后移,从面包车变成了MPV。是不是看到这一代车型感觉非常眼熟呢,没错,它就是国内江淮瑞风的鼻祖。

第五代得利卡发布于2007年,量产版车型是由2005年的D5概念车修改而来,这一代车型从外观看上去更像一台越野车了,非常帅气,它还曾作为三菱达喀尔拉力车队的后勤车征战赛场,越野能力也不言而喻。不过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得利卡再也没有引进国内,就连台湾也没有了,后来的东南得利卡也渐渐地失去了神车的光环,如今早已停产。

在不久前,三菱又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得利卡D5的官图,新车采用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无论外观和内饰都焕然一新。动力方面将会采用2.2T涡轮增压柴油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这样一台能够上山下海的硬派MPV,你会喜欢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以为16G的手机内存够用了,后来APP都不敢多装……以为一辆小型SUV的空间够用了,结果第二年有了孩子……以为1.6L的动力足够足够了,然而爬坡超车时才知道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的够用,明天真的够用...
汽车行业
相信很多网友对东南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当时的三菱时代。当时的菱帅、菱悦包括得利卡等等车型真的是太火了,我身边就有好几个东南车主,同时这些车也代表了同价位当中的性能和品质。
汽车行业
上个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雷诺负责产品规划副总裁卡塞与《汽车新闻》欧洲版记者Peter Sigal谈论了雷诺未来的产品线,以及雷诺与戴姆勒的下一步发展。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变革时期到来之际,最先面对变化的当属汽车零件厂商。随着新四化技术、服务的普及,传统零件可能不再被需要,甚至会被淘汰。凭借什么在变革中生存下来,需要检...
汽车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0月21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