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20来万的几款豪华品牌,选谁好?

行业
2019
11/18
23:06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30万算是豪车与普通家用车的分界线,30万以上基本上都是BBA三大品牌的天下,而30万以下则是百花齐放,百家争呜。但如果手握30万预算的话,不禁心里有些纠结了,是买BBA的入门级,还是二线品牌的顶配呢?到底该怎么去选,本篇文章就对比四款不同车型,希望能给你一个答案。

教授推荐的这几款车型分别是奥迪A3、宝马1系、雷克萨斯CT、沃尔沃V40。

奥迪A3

长久以来,在BBA三大豪华品牌中,奥迪似乎是处在一个相对低的位置,因此从入门级来看,奥迪A3也采取了不同于另外两个品牌的策略。

新款奥迪A3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身结构可选,同时在动力选择上也有1.4T和2.0T的不同选择。可以说奥迪在入门级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有点车海战术的味道,不过从实际的选择上来看,似乎选择1.4T版本的更多。

实事求是地讲,入门级奥迪A3并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但买奥迪A3的车主,更多的是买奥迪车标。在实际生活中,不太懂车的人毕竟还有不少,因此看到一台奥迪和一台凯美瑞大家心里多少是有些不同的。

得益于紧凑级的车身尺寸,奥迪A3在操控上实属一流,好开又好停是大部分车主对它的评价。1.4T的发动机能提供250N·m的动力,关键是奥迪A3还相当省油,这对于“想要一个奥迪车标,开起来还省油”的那一类人来说,简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宝马1系

相对来说,宝马1系的车型可选择就少得多。全系只分1.5T和2.0T两种动力,总共4款车型,但相对对应的受众定位更加清晰准确。

虽然与奥迪A3同为紧凑型车,但在车身尺寸上,宝马1系要略优于奥迪3系。因此在乘坐空间上,对于空间有要求的朋友,选宝马1系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还是要说那句老话:开宝马,坐奔驰。即使是宝马的入门车型,宝马的1系的2.0T发动机可以提供280N·m的动力,再加上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的操控过程中,表现绝对优异。

当然作为入门级的车型,宝马1系有许多配置需要选装。比如:定速巡航、泊车入位、GPS导航系统、车联网等。这虽然也是受限于成本,但在选装的时候多少会让车主产生一点割肉感。为了宝马这车标,忍了。

雷克萨斯CT

雷克萨斯可以算是二线豪华品牌里销量最好的那一批了,好到有些车型居然要加价才能提车,这在车市寒冬里,可谓是异类了。

回到这款雷克萨斯CT,虽然是雷克萨斯入门级的车型,但是也有相当部分的雷克萨斯的车迷对其心向往之,而且对于一些女车主来说,对这种小车完全是没有抵抗力的。

雷克萨斯CT的外观还是经典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十分耐看。车侧相对立体感更强,作为紧凑型车,雷克萨斯CT,车身较短、较矮,同时也有日系车前悬较长,后悬较短的特点。由于C柱独特的粗壮设计,使得尾窗环绕到侧面,在视觉上整体性更强。车尾则是三段式分布,层次分明。

在动力上是采用油电混动系统,除了车内降噪表现突出,这台车在油耗上的表现极度抢眼,工信部的油耗是4.6L。可以说如果只是城市代步的话,不夸张地说一个月加一箱油,也是完全够用的。

沃尔沃V40

很多车迷看中的就是沃尔沃的安全配置,确实同价位的车都不比沃尔沃差,但沃尔沃的确好那么一点,其他不说,全部车型都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安全气囊数量也是同级别中最多的。

沃尔沃V40除了安全配置足够良心外,在车内内饰上也还是很给力的。全系标配7寸中控屏,多媒体系统丰富。而且车内座椅都是真皮材质,配合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在这个价位还是有一定性价比的。

真皮座椅以及车内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裹细腻,质感很好,符合沃尔沃一贯的北欧风格调性。不过教授以为车内中控7寸的屏还是略有点小,这一点不太良心。

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250N·m的动力,拉起这台小车还是足够的。但搭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想体验驾驶的乐趣,那还是算了。另外沃尔沃V40,燃油标号为95号,且排放标准为国V,这是想买这台车的朋友应该谨慎的地方了。

总体来说,买车是一个很个人的行为,看不到真车,大家就不要相信那些云评测了,想买直接去4S店亲自试才是正道。至于30万选BBA入门级,还是选择配置丰富的二线品牌,还是看个人需求。

BBA的入门级固然存在空间小、配置低的问题,但是品牌的溢价高;二线品牌虽然在品牌力上不给力,但配置够好,买车得到的实惠更多。如果是你,你会选哪一个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汽车周刊》11月16日报道,德国政府计划到2023年只准许零排放汽新车上路。
汽车行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报道,宝马销售董事诺达明年合同到期不会留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乐和宝马北美负责人是热门接任人选。
汽车行业
德新社11月17日报道,特斯拉将投资40亿欧元建造德国柏林超级工厂,2020年第一季度开工。 特斯拉将欧洲超级工厂选在德国柏林附近勃兰登堡Grünheide,总投资将达40亿欧元。工厂位于当地高速公路旁,将在2020...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报告》调查评选出2020十大可靠性最高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再度登顶。
汽车行业
近日,据法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CEO,意大利籍的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是雷诺下任CEO的热门人选。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