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直接捐了2亿,国内这些车企必须怒赞!

行业
2020
02/03
20:39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听专家的话: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平常勤洗手,这是防止感染病毒最好的做法。不添乱、相信国家,我们很快就能从阴霾中走出来。个人安分守己,但企业需要有作为,这并不是道德绑架,而是一家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一起来看一下我们熟知的汽车界为疫情贡献了多大的力量?

一部分车企在新年期间就已经迅速为武汉灾区贡献了一份力量,主要措施为捐钱、捐医疗设备、改造负压车等等。尔后响应的车企越来越多,捐款或者捐物资的数额也越来越大,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车企在行动。

东风汽车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累计捐献4100万元,其中东风集团捐献3000万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300万,东风本田300万用于支持政府抗击疫情。此外,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还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上汽集团官方宣布将携旗下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以应对疫情,其中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慈善机构各捐赠800万元现金。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通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便开始复工,力争在10日内完成工信部派发的生产负压救护车60辆的任务。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携手现代汽车集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现代汽车集团将从韩国采购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及严重疫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加急送往疫区。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尔后,比亚迪汽车利用驻外公司便利优势,采购价值100万元N95口罩支援疫情第一线。

长安汽车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安汽车捐赠500万元,长安福特捐赠200万元,长安马自达捐赠200万元,长安跨越捐赠100万元。

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携手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Honda)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捐赠500万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江淮汽车宣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向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而继捐赠1000万元后,江淮汽车旗下江汽物流又驰援灾区300吨蔬菜。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

奇瑞控股旗下的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于大年初一紧急布署恢复加班,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目前仍在加班加点生产,20台负压救护车将于近期运抵相关疫情地区。

上面车企是直接把钱捐给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而吉利控股集团则是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2亿资金将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沃尔沃汽车首批100万捐助将定向支持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发病机理、临床救治研究、疫苗研发以及关联药物的研制。随后沃尔沃将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部分上海市三甲医院捐赠1000万人民币的医疗应急紧急物资和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两项捐赠都将由沃尔沃汽车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共同进行。

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在行动的汽车企业远不止这么多,而且后续也会有更多的汽车企业加入进来,捐钱、捐物质、加班加点造负压车。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3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奔驰宝马奥迪的国内铁打的三大一线豪华品牌,在国内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就连他们的广告词都朗朗上口。相比奔驰宝马,奥迪似乎总是它们挤在后面,总能听到一句话,你花个40多万买奥迪,不如买奔...
汽车行业
在2017年,乘用车销量接近2500万辆之时,很多人都还认为国内市场还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但市场总会有天花板,2018年,乘用车销量就下滑到了2236.26万辆,同比下滑5.8%,然而,这还不是结束。
汽车行业
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是欧洲唯一一个每年都举办的大型国际车展。去年展会期间,有超过50万名观众参观了车展,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如无意外的话,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在3月3日开幕。虽然...
汽车行业
“性价比”是一种“玄学”的东西,一分钱买一份货是大家心中的“合格线”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