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匹马力 20000转的怪兽来了!这车17万美元香吗?

行业
2020
09/20
16:06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当你觉得特斯拉的设计足够代表未来,并且是科技与设计新潮流的象征时,往往后浪会告诉你,新的东西总会在前人的经验上遍地开花,并且带着全新的威胁对老前辈虎视眈眈。

是的,这里说的正是美国电动车品牌Lucid Motors,此前教授已经写过有关Lucid Motors首款纯电轿车Lucid Air最新的动态,现在这台被大家重点关注的新车已经全球公布,并带来了上市价格。

Lucid Air共推出Air、Air Touring、Air Grand Touring和Air Dream Edition 4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万、9.5万、13.9万和16.9万美元。按计划,Lucid Air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启交付,不过首批交付车型为顶配版。

Lucid Air不同版本间的性能也不完全相同,除了Air版,其余版本都搭载了双电机配置,最大马力分别为620、800和1080hp。

此前Lucid Motors在预热时放出Lucid Air三合一电驱动的数据,全新设计的永磁电机重量仅为73kg,但是性能已经达到670hp,每公斤能够做到9hp的重量比,转速甚至能达到20000转,0-96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5s,极速可达378km/h。

该车搭载了113kWh的电池组,EPA标准续航分别有406、503和517英里,换算成公制式所对应的数值大约分别为653、809和832km,这也是目前发布的电动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跟美版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402英里(约合650km)相比,最长续航里程两车差了115英里。

以国内NEDC国标工况为例,目前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为660km,Model 3最长续航里程为668km,如果未来Lucid Air真的引进中国,那么EPA标准再换算成NEDC的标准时,其续航里程应该会更高。

另外,基于900V纯电LEAP架构打造而来的Lucid Air支持20分钟充入483km的续航里程,直流快充模式最大功率可达300kW,车载便携式充电器的功率则为19.2kW。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名为 Lucid DreamDrive,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是标配,Lucid Air共配备了32个ADAS传感器,并且这套ADAS的硬件规格已经达到L3级辅助驾驶的水平。

但是Lucid Motors至今未公布有关Lucid DreamDrive具备的功能细节,在软件层面是否已经支持自动辅助驾驶的运作,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一台定位豪华的纯电轿车,Lucid Air在设计上颇为惊艳,量产车型跟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论设计的未来感跟科技感,Lucid Air可能是当前在售电动车里最接近未来的一员。

整车姿态很低,扁平而低趴的身姿有一股GT轿跑车的韵味,如果从性能上来看,这俨然就是一台HyperCar,只不过它更家用化。

全车外观采用极简的设计理念,不管是弧面的勾勒,还是线条的过渡,Lucid Air的姿态在视觉观感上非常舒展。

车头被镀铬饰条贯穿,并在两侧植入点阵式排列的大灯,10颗LED灯珠依次排开,流水式点亮方式仪式感满满,并配备了智能阵列照明技术。

一体式封闭前杠造型立体,内凹的视觉观感让车头营造出层次感,两侧进气槽还能为制动系统散热,另外,为了突显车辆的性能和力量感,Lucid Air引擎盖上还做了筋条冲压,使其更加运动。

看到Lucid Air的车侧,不得不夸赞这是一台独具魅力的车型,D柱往后设计了弧背的后挡风车窗,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911 Targa车型,两者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车身比例更加修长的Lucid Air流畅度更延展,且割裂感更小,这也成为Lucid Air设计识别度上的一大亮点。

为了兼顾0.21Cd超低风阻的设计,Lucid Air车侧也很简洁,除了双腰线凸显侧面的凌厉感跟立体感之外,没有其他多余的复杂设计。

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外后视镜也采用了扁平的造型,但从外后视镜的可视面积来看,车后方视野大小应该会受到影响。

另外,两款高配车型都搭载了21英寸的轮毂,次低配则是20英寸,双五辐抛光轮毂造型运动,从官图来看轮胎的扁平比很高。

虽然Lucid Air的车尾设计一样很简洁,但是比起车头多了一份饱满感,车尾加入了性感的小尾翼,侧裙的镀铬条一直延伸至底部保险杠两侧,并整体做黑化处理,进一步强调运动的气息。

Lucid Air的驾驶舱设计也向未来致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4英寸的弧形5K屏幕,空调下方还配有一块液晶屏,整个驾驶舱采用环抱式设计,并通过不同材质和颜色的搭配,来营造车厢的高级感和极简风格。

有趣的是Lucid Air还配了一块超大尺寸的天幕玻璃车顶,除了B柱上沿的加强筋,整个车顶几乎被玻璃覆盖,视觉上有不错的享受,车内采光性也更好,只是夏天车内可能会过度闷热,有着相似设计的车型都有同样的问题存在。

得益于更加紧凑小巧的电动机设计以及空间优化,Lucid Air车头的前备箱容积非常可观,已经达到280L,并且前备箱还做了两层扩展设计,这也是目前前备箱容积最大的电动轿车。

不过Lucid Air后备箱的容积不太乐观,大溜背的设计以及四座版后排布局都侵占了不少空间。

如果蔚来、小鹏等是中国品牌的新势力,那么相对特斯拉而言,Lucid Motors则是美国本土的新势力车企。

相比特斯拉,Lucid Motors首款量产车型到来的时间比较晚,尤其在特斯拉占领了全球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的主要份额之后,特斯拉品牌的影响力有目共睹。

Lucid Air想要打败特斯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前特斯拉已经在建设美国德克萨斯第二个超级工厂,中国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即将在年底完工,德国超级工厂也已经在准备之中,特斯拉目前在四款在售产品的布局下,已经攻占了中国、美国、欧洲等阵地。

需要6年才能完工的Lucid Motors亚利桑那州工厂在推进Lucid Air量产的进程上貌似不会太快,尤其在Lucid Air产品整体定位更高,售价更高昂,低配版Lucid Air需要到2022年才量产交付的情况下,2年多的时间足以让市场发生不可预测的变化。

不得不承认从Lucid Air所公布的所有信息来看,这是一台设计吸睛、配置高能、性能夸张的未来式电动汽车,相比特斯拉而言,Lucid Air的产品优势明显。

但未来是自动驾驶的战争,一台不具备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电动车很难被搬上台面摇旗呐喊,Lucid Air在这方面的软体支持上还是一个未知的现状,很显然在这块特斯拉是绝对的“领跑者”。

Lucid Air能否顺利量产并交付(资金链不断裂的前提下)是它的一大难点,能否让 Lucid DreamDrive同步落地,则是它的第二个难点。

不过随着2020年年底一期工厂的完工,不出意外的话Lucid Air大规模量产动作也将会开启,届时我们拭目以待。

总结

Lucid Air是一款拥有很多争议的车型,能否顺利量产并交付到用户手中是大家比较质疑的一点,这个答案在2021年将会被揭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猎豹汽车经销商公布了一份《关于停止中国境内猎豹汽车免费售后的声明》。声明中指出,由于猎豹汽车厂家在最近15个月内停止汽车生产和配件供应等,中国境内所有猎豹4S店将无法免费提供猎豹汽车质保手...
汽车行业
与市场中的大多数国产自主品牌相比较而言,合资品牌的车型会有更高的售价,但也因为合资品牌有着更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更深厚的技术支持,所以尽管售价更高但也有很多的消费者依然会选择购买它们,相反国产自...
汽车行业
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为每个企业的发展必经之路,对于国产汽车品牌来说,同样也不例外。
汽车行业
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群体中,电动车潜在车主应该是最“心累”一群人。
汽车行业
其实在上一代昂克赛拉生命的末期,马自达就已经宣布要在换代车型上搭载全新的压燃发动机,并且换代后也如约与海外消费者见面,但国内消费者却等多了一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