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亿元打造!这款新SUV即将国产 比特斯拉还要便宜?

行业
2021
01/25
15:57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新年伊始,国产Model Y就以官降16万重磅来袭,给蔚来、理想等国内造车新势力一个措手不及。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组疑似国产福特Mustang Mach-E路试的谍照近日曝光,这款被外媒称为Model Y最强竞争对手的SUV,首发版9天内就被一抢而空。那Mustang Mach-E究竟有何魅力,国产后会对国内造车新势力集团带来什么影响,蔚来害怕了吗?

Mustang Mach-E是基于福特全新Global Electric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

在普通消费者看来,Mustang Mach-E或许就是一辆性能出色的电动SUV,而Global Electric不过是一个电动车平台,但对于福特来说,它们却意义非凡,甚至被厂家称作当代T型车。

了解福特历史的人知道,T型车可以说是传统燃油车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车,极致的流水线作业让T型车走进寻常百姓家,一举奠定了福特在汽车工业史的地位,而美国也自此成为了“车轮上的国度”。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新时代,福特又率先涉足电动车领域的研究。虽然宝马、奔驰等传统车企相继推出了各自的电动车,但基本都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改进而来,在性能、续航、调校等方面势必有一定妥协,更像是一个过渡的存在。

而福特则历经多年,斥资115亿美元打造出了Global Electric电动车平台,Mustang Mach-E则算是主流传统主机厂中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第一批次量产车型。在电动车领域,福特算是占得了先机,所以Mustang Mach-E被福特称为当代T型车并不为过。

Mustang(野马)是福特旗下最经典的跑车,也是美式肌肉车的典型代表。尤其那台带有蛇标的Mustang,搭载了5.2L的V8引擎,可爆发出7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只要3秒,让不少超跑都闻风丧胆。

所谓“虎父无犬子”,能以Mustang命名的车,又岂能没两把刷子。

别看Mustang Mach-E只是一款SUV车型,但性能却堪比蛇标Mustang。比如GT长续航全驱版,拥有342kW的最大功率和83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只要3秒多。

除了GT长续航全驱版之外,Mustang Mach-E还将推出标准后驱/全驱动版和长续航后驱/全驱版。搭载75.7千瓦时和98.8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电池组,EPA续航里程370-480km,相当于国内NEDC续航里程450-580km。

虽然是款电动SUV,但Mustang Mach-E仍然保留了传统美式肌肉车的造型,外廓的轮毂、熏黑的大灯以及侵略性十足的前脸,看上去都是一台不好惹的家伙。

侧面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款电动SUV-Model Y。的确,Mustang Mach-E直接的对手就是Model Y。

Mustang Mach-E的长宽高分别为4724*1880*1660mm,轴距为2972mm,和Model Y相比,拥有更长的轴距和高度,而Model Y的车身长度和宽度略有优势。

Mustang Mach-E内饰的设计和Model Y一样走得简洁风,不过相对来说,设计感更强一些。并且保留了液晶仪表和按键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加符合大众的用车习惯。当然作为一款智能化的电动汽车,中控大屏自然少不了。

车型方面,Mustang Mach-E推出了标准续航和长续航共计9款车型,而Model Y只推出了三款车型,相对来说Mustang Mach-E的选择更多一些。

我们以标准续航两驱版、长续航全驱版和高性能版来看,Model Y在动力和续航方面略占优势,但差距不会太明显。

两车均支持快充功能,其中Mustang Mach-E长续航后驱版车型能在10分钟补充98公里续航,而直流快充,从10%提高到80%需45分钟左右。Model Y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技术,15分钟可将电量从20%充电至80%。

在售价方面,Model Y的起步价为41990美元(约合人民币27.16万元),Mustang Mach-E起步价为42895美元(约合人民币27.74万元),两者的起步价很接近。

可以看出,相比Model Y,Mustang Mach-E在动力和续航方面还是略逊色些,但在用料和做工方面,Mustang Mach-E会更出色一些,而且有着百年的技术沉淀,有着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所以在操控上,不会让人失望。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Mustang Mach-E无疑是Model Y最强的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福特的这款重磅车型当然不会错过中国市场,而且将以国产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足见对国内市场的重视。

而就在近日,网上曝光了国产Mustang Mach-E路试谍照,虽然覆盖了一层厚厚的车衣,但通过车身大体的轮廓和隆起的线条来看,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另外据相关人士介绍,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福特打算将引入国内的所有版本Mustang Mach-E车型都采用GT版的外观,表现出十足的诚意。

按照计划,国产Mustang Mach-E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与大家见面,这也意味着距离上市的时间不远了。而参考其在北美地区与Model Y相近的起步价(Mustang Mach-E起步价42895美元,Model Y起步价41990美元),所以将来国产后售价应该向国产Model Y看齐。

目前国产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售价为33.99万元,如果将来标准续航版上市,价格可能下探到30万元左右,而Mustang Mach-E估计也差不多的定价策略。当然随着国产化的深入,成本还将进一步下探,而且竞争对手多了,再打打价格战,最终的售价可能更惊喜。

Mustang Mach-E显然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北美首发版能够9天内就被一抢而空,足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喜爱。

而随着国产Mustang Mach-E谍照的曝光,国产版上市的日子估计也快了,这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当然是好事,在高端纯电动SUV市场,不仅多了一个选择,而且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但对蔚来、理想这种主打高端SUV的国内造车新势力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毕竟产品力不比别人强的情况下,售价还更高,让消费者乖乖掏钱可不容易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