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最好开!这27万日系SUV改款 还带全时四驱

行业
2021
03/01
21:25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提及斯巴鲁这个名字,不少人脱口而出就是品牌主导运动操控的调性,这么多年以来,水平对置发动机曾几何时在不少消费者口中是圈粉无数。而现如今反馈到终端市场消费之中,斯巴鲁与日系主流的“两田一产”的市场表现颇有差距。

虽称不上主流,但提及斯巴鲁品牌旗下的品牌车型,每一款甚是经典。 旗下的斯巴鲁傲虎便是其中一款经典之作,凭借着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动力特点深受操控迷的青睐。而现如今的斯巴鲁傲虎即将迎来全新改款,基于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新车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分别推出旗舰版EyeSight、运动版EyeSight、探享版EyeSight三款车型。对于操控迷而言,斯巴鲁傲虎的改变又能否延续老款车型极致的运动操控性能呢?

全新改款的斯巴鲁傲虎在外观造型上有了明显的变化,C字型的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十分惹眼,雾灯尺寸变小嵌入在左右两侧下包围内,中网采用两条不规则的银色镀铬装饰条点缀。在整体的视觉效果上,全新改款斯巴鲁傲虎依然延续之前硬派粗犷的运动风格。

多功能行李架的装饰和不规则的轮眉设计突显出车身侧面的与众不同。车身尺寸4859*1854*1679mm,轴距为2745m,与老款车型相比宽度更宽,车身高度降低, 扁平的车头和稍显溜背的车尾在视觉效果上拉长了整个车身,使其更加的低矮姿态化。但轴距表现保持一致,意味着在整体的驾乘空间表现上与老款车型相差无几。

车尾灯组同样采用对称C字造型以此呼应前脸头等组别,细节部分“OUTBACK”以及品牌标识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增加了黑化运动的气息,下包围设计同样采用大面积的熏黑材质包裹,不过排气部分仅采用单边单出的设置,且被隐藏在下包围内,着实有些低调。或许采用双边的排气设计,利用银色镀铬轮廓点缀是否会更加符合粗狂霸气的造型风格?

全新改款斯巴鲁傲虎在外观改款上有诸多细节进行升级优化,变化之处让全新傲虎相较于老款车型而言要更加的精致且保留了家族式独有的运动风格调性。

内饰的升级改变以往大量硬塑料所营造的廉价风格,中控面板和座椅采用同色系包裹并且采用触感舒适的皮革材质,细节之处采用银色镀铬条以及高亮的黑色饰板点缀,整体内饰风格对比老款车型更加的协调。

而最为吸引眼球的便是中控11.6英寸的触控屏幕,斯巴鲁傲虎并没有一昧的追求屏幕科技从而取消实体按键,屏幕两侧依然保留了旋钮式多媒体按键以及空调调节按键,大幅提升美观的同时兼顾了一定的实用性。与此同时,车机系统所搭载的是斯巴鲁的StaraLink多媒体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大幅降低行车驾乘的盲操作难度。

超4米85的车长,2.7米的轴距表现使得斯巴鲁傲虎拥有不错的驾乘空间,因为斯巴鲁相信对于傲虎的潜在用户而言,要满足他们在长途旅途中探寻多样化生活方式的驾乘舒适性是最重要的。

此外,后排座椅能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以及4:6比例放倒,以此适应后排不同的舒适坐姿以及储物空间之间的调节。

有关于全新改款傲虎的配置信息还有待新车3月2号上市之后更新,那么参考现款在售车型配置,斯巴鲁傲虎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配备倒车/车侧盲区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等多种功能配置,现款斯巴鲁傲虎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足够优秀,能够满足与消费者对其配置科技化的需求,且不亚于同级主流竞品。相信在改款车型上市之际,新车同样能够延续现款车型配置的丰富性。

极致的操控性能表现,离不开安全系统的辅助,改款傲虎所搭载的是新一代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在高速行车工况下当车辆遇到预警情况是会快速准确提醒驾乘人员,而遇到紧急情况是还能主动干预驾驶辅助驾驶员避免潜在危险。从而高效的实现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修正、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

另外对于新手而言,误操作危险性可想而知。因此斯巴鲁傲虎的EyeSight还配备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通过电脑的逻辑判断和系统的干预来避免在车辆起步时车辆的非正常操作。

SPG平台下的斯巴鲁傲虎分别推出水平对置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根据网媒消息报道所透露的信息,2.4T版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国内市场。纵观斯巴鲁在国内的产品布局,目前其它在售的森林人和力狮以及斯巴鲁XV均采用2.0L和2.5L的自吸发动机,似乎这么看来斯巴鲁在国内消费市场太过执着于自吸动力的情怀,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全新的2.4T动力未能引入国内。可在涡轮趋于主流的时代,难免会有些人对此而感到遗憾。

我们再说回2.5L动力版本的表现,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是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以及Symmetrcal AWD的四驱系统。与老款车型在动力参数表现上基本持平,依然是在同级之中主打运动操控的性能SUV车型。

虽说新车上市在即,在此之前买买君还是想参考现款车型来预测一下新车的上市信息。通过种种信息来看,国内上市的2.5L动力版本车型在三大件的布局依然延续老款车型的动力版本配置。主要的改变主要是针对于外观细节的升级优化以及内饰用料的改变还有配置方面的升级,因此参考造车成本有理由相信新车相比老款在售车型的定价会偏高一些。

不过,参考现款在售车型指导定价在27.08-31.08万,买买君所查询到部分地区并无裸车优惠。买买君认为纵使斯巴鲁拥有进口身份,但这个价位消费者对于合资中型SUV的选择不在少数,且能够选择到中高配置版本车型,倘若后续的市场竞争之中新一代傲虎即便是定价不低,加以一定的市场裸车优惠想必对操控迷们来说会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从车型定位来看,斯巴鲁傲虎属于中型SUV, 在市场竞争之中大多数对手主打家用舒适驾乘定位。而在这其中日产楼兰便是其中的竞争对手之一,且两款车型在市场口碑和销量表现上都偏向小众的范畴。

楼兰在日产的品牌规划之中同样定位为运动旗舰SUV,从产品布局的选择来看,日产楼兰分别提供2.5T和2.5L的动力水平,且底盘调校方面配备两驱和适时四驱的动力布局,以此满足消费者对其舒适性和动力输出不同的动力需求。在舒适性方面,日产楼兰在前后独立悬挂均带有横向稳定杠,能够大幅度减小车辆转弯所带来的侧倾以此提升驾乘舒适性和运动操控的稳定性。从产品的丰富性来说,斯巴鲁傲虎的选择相对单一些。

其次在品牌竞争之中,楼兰这一款车型背靠日产的老牌合资身份在市场竞争之中有一定的优势。而斯巴鲁傲虎虽说是进口身份,但斯巴鲁品牌素来的操控调性在消费眼中是有情怀加持的。加之这么多年以来,斯巴鲁傲虎在市场竞争之中的硬件稳定性和产品形象加成是日产楼兰所无法比拟的。

总的来说,斯巴鲁傲虎在诸多的方面的改款升级相较于老款车型而言在产品实力上有了大幅的提升。不过,最为令人可惜的还是2.4T涡轮动力版本未能引入国内。况且改款傲虎早在2019年便亮相海外市场,迟迟两年才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这或许能否解释车是好车,但地区格局的战略布置不重视从而影响了品牌市场的竞争势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