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秒破百,帅气轿跑造型,这台顶配15万的哈弗SUV太强了!

行业
2020
04/07
16:25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我认为近几年汽车的发展是飞速的,涉及到汽车的方方面面,最直观的就是加速时间越来越快。以前只能从性能车上看到5秒、6秒破百的字样,现在买菜车也能做到了。最先吃螃蟹的是本田思域,7.8秒破百,从此走上神坛。

思域的成功并不是偶然,消费主力逐渐年轻化,年轻人追求速度乃是天性,“性能车”有比较大的市场。思域让很多车企看到了成功的可能,纷纷推出一批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的车型,以博得年轻人的青睐。教授在这批车型里看到了很多国产车的影子,十来万就能买到性能车?你确定不来看一下?

先来介绍比较快的车型,6.6秒破百是什么概念,大众高尔夫GTI也只是6.9秒破百,它的价格已经接近25万了。这款6.6秒破百的国产车指导价仅为15.49万,它就是哈弗F7x 2.0T四驱性能版。大家都知道哈弗F系列比H系列要更加年轻,不过F7x性能版有这么强的加速性能着实让人惊叹。

性能版

哈弗F7x全系有1.5T、2.0T两种排量,搭配着自家的7DCT变速箱,这种动力组合模式在长城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装机量早就突破了一百万辆。而哈弗F7x性能版使用的也是普通车型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最大扭矩为385牛·米。 它性能爆表的原因在于1-3挡解除了扭矩保护,可承受450牛·米的扭矩,还有弹射起步功能,这些都是性能车的标配啊。

哈弗F7x有着不错的外观,它在前脸、腰线、尾部的设计上比H6更有棱角,而在内饰上,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也有不错的运动感。配置也是如哈弗其他车型一般高配置,液晶仪表盘、自动跟车、主动刹车等功能一一配齐。

哈弗F7x和哈弗H6有着同样的品质,教授还是建议年轻人试一试哈弗F7x,性能版又值不值得买呢?得到了性能,肯定得失去一些东西,比如硬件的耐久度,就像一个人一样,时常处于紧绷状态,时间久了就会神经衰弱。

买与不买肯定是看个人选择,而且汽车也没有这么娇贵,只不过相较普通版,性能版没那么耐用而已。

长安CS85 COUPE同样是令人瞩目的国产车,官方宣称其2.0T蓝鲸发动机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5秒。作为长安的旗舰发动机,蓝鲸2.0T的最大马力为233匹,最大扭矩为360牛·米。这款车在没有上市的时候我就关注它了,轿跑式车身,流畅感比哈弗F7x更好,甚至让人联想到宝马X6。

作为一款国产车,我知道长安CS85 COUPE的价格肯定有惊喜,果不其然,11.99-16.99万元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这款车2.0T车型搭载的还是采埃孚8AT,稳定性要比国产的双离合变速箱要好,强强联合造就长安CS85 COUPE可靠的品质。

轿跑SUV车型属于小众车型,虽然销量可能不及走量的SUV高,但是不意味着它没实力,除了外观和动力外,它还有豪华的内饰,座椅。扶手位置全都采用皮质包裹,豪华感挺强。如果让你说出长安CS85 COUPE的竞争对手,除了F7x外,你肯定数不出几个,因为它就是这个级别综合水平数一数二的存在。

海马8S零百加速时间官方数据为7.8秒,它身上那款1.6T发动机更像是海马破釜沉舟之作,消耗的财力和人力就不必多说了。这款发动机获得了2019年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马力为195匹,最大扭矩293牛·米。海马8S的动力参数与市面上一些2.0T相比,也是丝毫不差。

这款车的指导价仅为7.99-12.59万元,这个价位大多为1.5T发动机,海马8S的马力比这些车强,配置也更高。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智能控制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该有的都有。7.99万的最低配,气囊和ESP都是齐全的,还有10英寸的中控大屏,这样的车去哪找?

海马8S全系都是1.6T发动机哦,7.99万就可以享受7.8秒的快感,如果说配置还有车匹敌,这样的动力,这样的价格该没有对手了吧。事实上该车的销量并不好,为什么呢?我能想到的就是海马的品牌影响力问题,毕竟海马沉沦已久,消费者都不敢轻易下手。

如何破局?只能等待口碑的发酵了,毕竟海马8S的价格已经很低了,属于降无可降的车型。再有就是积极开发新车型,毕竟海马汽车“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路线相对完整,除了可以匹配燃油车型外,还有混动车型为之匹配,海马不妨多推几款车型试试水。

说了这么多燃油车,也该以一款电动车结尾了。国产电动车了不得,很多都可以做到4-5秒破百,甚至还有3秒内的车型,可以说能和大牌性能车较量了。不过这些高性能的国产电动车价格就比较贵,一般都要二十多万以上,买这些车还真的需要勇气。

零跑S01就不同了,这款车的指导价为11.99-15.99万元,主流紧凑型家轿的价格,而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5秒。除了有强悍的性能外,这款车也有着拉风的外观,双门轿跑造型,外加小巧的车身,杀伤力不要太大。

零跑这个造车新势力,因为其拥有完整、自主的三电系统,曾被评为独角兽企业,说明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这款车也不是样子货,悬架调校运动、转向灵敏,开起来真有双门轿跑的Feel。虽然还是有些不足,比如颠簸路面处理太直接,舒适性偏差。但考虑到这个价位可选的车型并不多,也就能接受了。

这款车的NDEC续航里程有两个版本,305km、380km,目前很多电动车都在宣传700km的续航里程,从这来看零跑S01还真没优势。2500mm的轴距意味小空间,后排的2座布局基本就是摆设,成年人乘坐体验很难受(蜷缩状态)。这样一台小众到不能再小众的车型,销量自然有限了。

虽然零跑造车的精神值得鼓励,不过真的不建议你购买S01这款车,除非你是两个人用车,家里面不止一台车了,想图个新鲜,那么自然可以买。否则真的不建议,期待后期零跑推出空间更大的车型。

有些人可能会说,直线加速的意义并不大,但你要知道这仅仅是十来万的家用车啊,消费者也不需要它有多么好的操控性,只要自己的车有底气完成加速就足够了。而且这些国产车也说明了自主研发的进步。虽然有的车企结果并不好,但方向终归是没有错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豪华汽车市场,中大型SUV一般是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的,宝马X5、奔驰GLE以及奥迪Q7,BBA德系三强算是目前国内该细分市场的主旋律。
汽车行业
日前,买车网(Buycar.cn)从长安福特官方获悉,第六代探险者将于4月8日16点在官方抖音账号直播首发,新车整体外观延续海外版设计风格,预计将搭载一台2.3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新车预计年内上市销售...
汽车行业
说到硬派SUV,总有几个名字是让车迷无法忘怀的,美系有牧马人,德系有奔驰G,说到日系,想必不少朋友会脱口而出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这个诞生于1951年的经典车系,历经69年的检验,早已以强...
汽车行业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东风启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启辰星现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11-15万元,并于4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最新的VSA-L平台打造,外观上延续了The V概念车设计,整体更加...
汽车行业
相比较德系车和日系车来说的话,韩系车引入到国内的时间比较迟,大多数人对韩系车的印象可能都是从现代伊兰特开始的,在那个桑塔纳和捷达等车盛行的年代,外观偏向于圆润的现代伊兰特在国内推出引起了很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